close

早上6點多降落羅馬,10點多就抵達佛羅倫斯,所以把重頭戲聖母百花大教堂安排在第一天。

聖母百花大教堂(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)又叫做聖母百花聖殿、 花之聖母主教座堂或佛羅倫斯主教座堂

這座哥德式教堂建於13世紀末,花了140年才完工。它的美連天才米開朗基羅都自嘆不如:「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,卻不可能比它的美。」

目前是世界第三大教堂,僅次於羅馬的St. Peter's及倫敦的St. Paul's,已被列入世界遺產。

生財工具外觀牆面維護得很好,顏色很像P圖。
建築群由左至右就是Baptistery洗禮堂→Cathedral大教堂→Brunelleschi's dome圓頂→Giotto's Bell Tower鐘塔

IMG_5933.JPG

 

 

完整的百花聖殿參觀行程包含了大教堂、登圓頂、喬托鐘塔、博物館和聖若望洗禮堂,如果要一天全部都去會很累也很膩,所以Chloe只參觀了大教堂跟登頂。

除了參觀大教堂,其他項目都要購票入場哦!網路預約都要先選日期與時段。不建議當場買票,畢竟觀光客時間很寶貴的,別浪費時間排隊。

官網只有義大利文和英文,嫌看英文麻煩也可以去Klook、KKday之類的網站購票。

我比較了一下,官網買參觀大教堂含英語導覽(約一小時)的票價是13歐(單純參觀教堂免費,約導覽才要錢),目前只有11:00這時段可選,線上付款後不可退 不可改;Klook票價是台幣813,有11:30跟13:30可選,48小時前可免費取消。

官網購票手續很簡單,進入聖母百花大教堂 官網訂票,先register創帳號,再去Tickets選擇你要看的項目;想要教堂導覽就點Guided Tours;目前Combo Ticket是博物館+洗禮堂+聖十字聖殿。

我沒有參加導覽,無法幫你比較導覽好不好,但因為導覽限英文跟義大利文,如果沒有自信都聽得懂應該是不用花那個錢。

如果幫同行人一起買票,需要他的生日,每個人的生日都要輸入。

預約登頂 選第一個就是了↓ 成人每位20歐元
image

購票完系統會陸續寄大約三封確認信吧
tempsnip.png
下面這封就是登頂的票,保險起見我把它印出來帶去。
17:30進場,可以提早10分鐘就先去排隊
duomo.png

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傍晚上去看夕陽,天黑再下來。還事先查了日落時間,沒想到天黑得更快,我10月底去,五點多排隊時天已經暗下來了(早知道就不要查天氣,憑直覺選)。

狹窄的樓梯
IMG_5981.JPG

IMG_5984.JPG

近距離看穹頂,「末日審判」好美 好震撼
IMG_5987.JPG

IMG_5989.JPG

旁邊鐘塔 (天有夠暗的啦)
IMG_5997.JPG

IMG_5999.JPG

 

大教堂(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l Fiore)周日不開放,不用預約現場排隊進入。不管幾點經過隊伍都是一長串,我10月底的週三去,大概排個二三十分鐘就進去了。

IMG_5949.JPG

IMG_5955.JPG

裏頭挺樸素的
IMG_5957.JPG

IMG_5961.JPG

溫馨提醒您:登頂的樓梯不少階,我的同伴說他爬到想吐 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