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東京行吃了三間米其林餐廳,就從一星的法式餐廳「NeMo」介紹起。

原本最想訂的是Florilege或Ryuzu,但一個月內已經訂不到我想要的日期了...

在瀏覽米其林網站時發現NeMo這間餐廳,價位、菜色看起來都很不賴,而且,主廚曾任職於三星Quintessence、二星NARISAWA!

二話不說立馬就打過去,很幸運地我要的時段也還有位子。

提醒大家如果真的想訂米其林餐廳,買完機票記得先到餐廳官網確認訂位開放時間哦。

 

我們訂中午12:30,到的時候其他客人都已就定位,不曉得日本人是不是午餐都習慣訂12點?

waiter直接把我們帶進包廂(可能知道我們會大聊天?),空間很舒服、寬敞,可容納6位,如果擠一點七八位我想也是可以的。

但其實我比較想坐在外面觀賞開放式廚房啦
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三月去的時候午餐是日幣7150含稅(水資另計),含甜點共7道,好划算啊~~~
另外熱騰騰的麵包可無限點,所以不怕吃不飽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麵包用看的就很好吃,啪庛啪庛

第一道 spanish mackerel,應該是鯖魚的一種,底下鋪著圓形麵皮,夾著魚一起入口,
不曉得主廚怎樣的處理手法,沒有很重的魚味,我很喜歡(吃魚沒魚味算是加分嗎)。
雖然現在已經記不得具體味道,但我還記得第一口吃進去的驚豔感!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第二道是我的本日最愛--蛤蜊筍湯,菜名如此白話但味道絕不平凡!
從小媽媽就說蔬菜就是要吃當季的,春天就是要吃筍!
那蛤蜊高湯濃厚鮮甜彷彿濃縮經年累月的日月精華,蛤蜊雖只有一顆但本人肥碩飽滿,
上菜的時候盤裡沒有湯汁,waiter桌邊倒入熱湯,搭配鮮甜的脆筍以及散發清香的檸檬草,喝下去瞬間通體舒暢。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第三道 螢烏賊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第四道 gurnard,應該是魴魚的一種,肉質細緻濕潤,含油量低,所以質地較鬆散。
真心覺得煎魚炸魚很能展現廚師的功力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第五道 伊比利豬
烤得恰到好處,瞧瞧那肉心乾燥玫瑰粉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在吃前幾道時就先把整塊豬拿來給我們拍照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第六&七道 黑胡麻&可麗露
烤過的黑胡麻,表面呈現固體狀,裡面是稠稠的質地,
冰淇淋也是芝麻口味。
因為我不太愛可麗露所以當時也懶得拍,沒想到...那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!!!真希望他們有販售啊
外皮微脆,稍稍黏牙的口感,甜度適中,
希望大家之後去吃還吃得到可麗露。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我們沒有wine pairing,只有點單杯,單杯選項其實很少,有點小扣分。
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

整體服務也沒有可挑剔之處,因為我當天提著托運行李箱,餐廳又在B1須走樓梯,離開時店員立刻說要幫我提上去,真心感謝~

因為同行人都會日文,所以waiter全程日文serve,但我想西式高級餐廳一定有能說英文的員工,不用擔心。

BTW今天查官網,套餐價格微幅上漲15%(所有東西都只會越來越貴【東京美食】南青山 一星法式 Restaurant NéMo)

希望之後前往的大家也都跟我一樣吃得開心。

 

官網:https://restaurantnemo.net/
地址:東京都港区南青山6-15-4 B1(表参道駅徒歩9分)
電話:+81(0)3-5962-6085
營業時間:
Lunch  12:00-15:00 (L.O. 13:00)
Dinner 18:00-23:00 (L.O. 20:00)
公休日:毎週一(若週一適逢國定假日則週二休)
套餐價位:午餐JPY8250,晚餐JPY16500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