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事情即使是來觀光80次也不知道,因為在日本工作或住進日本家庭才發現なるほど~~


1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餐具,包含飯碗、湯碗、筷子、杯子...,所以到日本人家作客不要隨意拿了一雙筷子就來用。

2聚餐時,大都會先點飲料大夥兒一起乾杯後再一起開動,所以不要遲到!!很有可能大家為了等你連飲料都不喝。相較起來台灣人好輕鬆阿,要吃就吃,要喝就喝。
突然想起,以前跟日本仔一起吃飯時,我煮完還在洗鍋子時他都會乖乖坐著,等我開動。

3在日本職場上,大家都把「お疲れ様です」(辛苦了)掛在口邊,要去休息時要說,在廁所、走廊遇到要說,下班更要說,一天說個二三十次是正常的。
   和同事在一天當中第一次見到面要說「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」,無論幾點都說早安,在我上班的地方是休息過後再見到面也會說おはよう,所以即使下午四點也是要問早。

4除非大飯店,小一點的旅館、民宿大多有準備室內拖鞋,員工也會換鞋。

5我最愛日本的一點就是他們的衛浴設計,普遍浴缸都有保溫功能,所以全家人會泡同缸水,住在日本仔家時,一開始覺得要跟歐卡桑毆豆桑泡同缸水有點怪怪的,但冬天真的太冷顧不了這麼多,後來也就習慣了。由於洗衣機都會放在淋浴間外,所以可以拉管子抽浴缸的水到洗衣機洗衣服,一點都不浪費!(我真的看過好多日本人天天洗衣服)

6瓶罐回收這件事好像跟呼吸一樣平常,就算住旅館,至少一半的客人會把瓶罐分開放,一開始做housekeeping真的有嚇到。甚至很多日本人回收寶特瓶是蓋子、瓶身包裝紙都會分開丟。

7他們真的不 炒 青 菜,天天吃沙拉,這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太痛苦了!

8第一次吃到日本做的花生醬(peanut cream)嚇我一跳,味道好假!花生味很淡,更別說吃到顆粒,只有甜味。像吉比花生醬(peanut butter)這裡也有,但比較貴。

9雖然公共場合禁止吸煙是常識,但還是不少居酒屋、咖啡廳允許室內抽菸,台灣還有餐廳可以抽菸嗎?

10其他國家我不太清楚,但我覺得日本人重視智慧財產權的比例比台灣高很多,所以還是別隨便跟日本人說download電影、音樂。

11出了社會的日本女性非常少穿熱褲迷你裙,連夜店裡的女生都穿很多!傳統觀念認為成年了還打扮裸露是不得體的行為,所以Chloe時常光憑看穿著就猜出路人國籍。

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很容易發現的,例如女生都不素顏,大家不太會邊走邊吃....

最後要說,我很佩服日本人任何款式的鞋子都能搭配襪子的能力。

(這些只是個人的小發現,不代表日本全體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中的大小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